close

第一步先從編列總預算開始

        辛辛苦苦買了一間房子,不論是要自己住,還是要改修當出租套房,甚至是要當投資轉賣,基本上或多或少都需要做局部或全面的裝修,但是要從哪裏開始做準備?  如果不希望到最後爆荷包,當然就是從編列總預算開始囉。

        預算的編列分為三個大項目,分別為"裝修、家具、電器",既然整個文章都在講裝修,為甚麼會提到傢俱跟電器?  過去碰到很多客戶在裝潢工作進行的過程中會提到,"糟糕,超過預算了"  、  "沙發買不起了"  、  "電視不用換了"  、  "冰箱用舊的好了" 諸如此類的內容聽太多次,我心中滿是疑問,到底你們的預算是怎麼編的?  難不成是等裝潢完以後看剩下多少錢再來決定家具買不買?  要不要暫時睡地板?  暫時先不要看電視好了............ 。 方向完全反了吧

        預算的編列方式應該是先估計手邊有多少總預算,扣除必要買的家具預算,再扣除必要買的電器預算,最後結算下來的才是裝潢用的預算才對。  假設總預算為一百萬,家具類如床鋪、沙發、餐桌等十萬,電器類如電視、冰箱、洗衣機、廚房用電器、冷氣等二十萬,結算扣除後剩餘七十萬才是可以用來裝潢的預算,當然如果已經打算用舊的東西,那還可以再加回去,總之必要的費用一定要先扣除後,最後才是可以用作裝潢的預算。

這邊講個題外話,很多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

"我家有26坪大" 

1509220135231758.jpg 

"我家有3房" 

wm_32ed25c973d5720c7f8963121661213d.jpg 

"我家裡有7個人" 

162208.jpg 

"我家養了5隻貓" 

p5699551a938120601.jpg 

這樣裝潢起來要多少錢?  

ㄟ.............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,還是你來告訴我打算花多少錢裝潢比較實在一點吧

arrow
arrow

    桑德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